地球的权力中心及其行政体制(39)


维纳斯给地球权力中心的汇报(上)


蒋继平

2010524


美丽之神维纳斯是地球的计划生育部长, 也是权力中心派往印度的特使。 她首先向地球的权力中心汇报有关地球人口的问题。


维纳斯指出, 地球存在的真正意义实际上取决于人类在地球上的存在。这也是上帝创造地球时的设计, 因此,上帝让人类成为地球的管理者和统治者。 所以,地球形势的好坏取决于人类在地球上的表现。


人类在地球上的表现如何可以从人口数量的消长来判断。 最近几十年来,由于世界一直处于相对来说比较和平的国际环境中,也没有什么特别大的自然灾害,因此,地球人口的数量一直在不断地上升。 根据联合国的统计,到现在为止,地球人口已经达到65亿左右。 这确实是一个庞大的数字。 这样巨大的人口基数确实给地球造成了一定的生存压力。因而, 地球上有许多人开始担忧过快的人口增长会对地球的生态环境造成破坏,也可能造成地球资源的供不应求或者短缺。


鉴于这种形势,地球上有些人主动地提倡计划生育,尤其是中国政府,更是对计划生育非常重视,有一套相当严格的法律法规来控制人口的增长。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亚洲是地球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区。 中国和印度两个国家就占有地球人口的三分之一还要多。亚洲的其他国家,如日本,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巴基斯坦等国, 由于其国土面积相对来说较小,所以,人口密度比中国和印度还要高。


中国政府是到目前为止第一个在地球上实行一胎化政策的国家。说到这点,我得顺便解释一下。那是我的前任观音菩萨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施加的影响。其原因是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十年文化大革命的动乱中极大地伤害观音菩萨的尊严。 因此,观音菩萨就采取了在生育上对中国人民的限制措施。要不然,亚洲的许多其他国家的人口密度远比中国大陆高,为什么那些国家不要实行一胎化呢? 我现在虽然代替观音菩萨管理地球的生育项目,但是,我不能顺便更改观音菩萨先前的决定。我想等到观音菩萨从宇宙中心回来, 她很可能会改变她原来的对中国人民生育上的限制的。原因有二:一是中国人民现在又开始非常尊重观音菩萨了;二是当年那些参与损害她形象的人已经受到惩罚了。他们的后代不应该跟他们的前辈们一起受罚。所以,我估计,中国政府的一胎化政策有望在不远的将来会有所变动。


至于为什么亚洲的人口数量特别大这个问题,我本人认为这与观音菩萨的个人喜好有关。她的个人喜好决定了她在地球人口问题上的决策。大家一定知道,地球上只有一些亚洲国家敬拜观音菩萨,把她当做赐子赐福的神灵。因此,观音菩萨对一些亚洲国家的人民有特殊的感情,她就让这些国家的人民子孙兴旺。所以,我认为观音菩萨有一点儿本位主义的思想, 不知道大家是否同意我的看法?


提到人口的增长,地球上有一个很明显的现象,也可以说一种规律。那就是越是发达的国家或者地区,越是生活条件好的国家和地区,其人口增长越慢,出生率越低;与此成鲜明对照的是, 越是贫穷落后的地区,人口增长越快, 生育率越高。


在这种现象的背后,有一定的社会原因。 先进发达的国家,其科技水平较高,人们可以用各种手段来控制生育。而且,越是生活条件好的国家,人们生存的压力越大,竞争越是激烈。因此,大多数人都没有多余的精力来抚养孩子。他们在有了一两个孩子后,就不希望有更多的孩子了,以免家庭负担太大。


所以,现在欧洲地区的人口增长速度是很低的, 几乎接近于零。日本的人口增长也很低,几乎出现了负增长的趋势。 美国的人口增长实际上受到移民的影响, 它本身的出生率并不是很高,但是, 因为每年有大量移民加入,所以,它的总人口数仍然增加的比其他工业发达国家快。


非洲一些贫穷的国家是人口增加最快的地区。这就造成了一种恶性循环。越是贫穷,越是生孩子;越是孩子多,越是贫穷。


亚洲和南美洲一些较穷的国家,人口的增长也是较明显的。


如何应对快速增长的地球人口,一直是权力中心关心和争论的问题。以往的措施是战争,饥荒,和疾病。 这些都是非常不人道的做法。可是,要有效地控制人口的快速增长,又要做到人道主义,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近代的科技手段,避孕套,避孕药的应用,大大地降低了生育率。 这些方法可以说是比较人道的。后来采用的堕胎手术,却牵涉到伦理道德的争论。不过,堕胎技术的应用,也在一定程度上减低了生育率。


可是,很不幸的是,这些新技术很少被应用到非洲一些穷国。因而,那里的出生率仍然居高不下。


权力中心虽然采取了一些极端措施,比如说用于生物防治的艾滋病,来限制某些地区的性泛滥和高出生率,使非洲的艾滋病广为流传,但是,这种做法一方面很不人道,另一方面效果也不明显。


最近人类研发成功的转基因作物, 尤其是带有Bt基因的作物,是我专门为人类设计的一种有选择性地解决人口快速增长的工具。虽然这种带有Bt 转基因的作物是由美国首先创造的,但是,美国人民本身并不直接消费这种作物,而是出口到比较贫穷的国家,让那里的穷人吃。这种转基因作物可能对人类的精子活力有一定的影响,因此,可能影响育龄青年的生育力。 不过,具体的作用如何,还得等待一定的时间才能做出确切的结论。


人类中的一些人也已经认识到这个问题,他们有的人坚决反对人们直接消费带有Bt基因的谷物,而有的人认为可以食用。目前,这场争论越演越烈。


我向大会提出一些建议, 希望我们权力中心尽力帮助人类将一些比较人道的避孕新技术尽快应用到非洲一些国家去。越是发达的国家,越是应该在这方面起带头作用。 另外,我也将尽我全力,说服印度政府和人民, 向中国政府和人民学习,主动地采取少生优生的策略,必要时要用行政手段来规范一个家庭可以合法生几个孩子。


我也希望世界上其他人口密度已经很大的国家,也立即采取必要的控制人口快速增长的措施,应用现代的先进技术,加上适当的行政干预,把生育率降到合理的范围内。


不管这么说,地球的人口还会继续增长的。尽管如此,我不希望看到权力中心采用极端的手段来解决地球的人口增长问题。 与此相反,我们要尽力使人类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战和一些对人类危害极大的自然灾害。而且,我相信,人类本身也一定会想尽办法来控制他们自己的种群数量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