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部门


我们这个部门是由原来的血液系统,呼吸系统,和循环系统合并而成的。我们这个组的主要成员有:气管,肺,气,血管,心脏,和红血球。 大家选我心脏作为小组代表。其主要原因是大家都想听一听我的“心音”。事实上,不管是中医还是西医,在给病人做检查时,首先是了解病人的“心音”。 中医是通过给病人把脉来做到这一点,而西医是通过听诊来作判断。道理很简单,要是把人体看作一台机器的话,那我心脏就是这台机器的发动机。要是发动机的声音有问题,那这台机器可能要出问题啦。


从组织结构上来看,我们这个部门就是一个贯穿全身的管道系统,也可称为经 脉。我们与所有其他部门都有直接的联系,是各个部门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我们的主要功能是为各个部门运送能源。 打个比方来说,能源部门是一个大工厂, 我们把这个大工厂生常的能源通过铁路, 也可说是动脉,运往全国各地。当然,由于呼吸系统已经并入我们这个部门,因而,人体必需的另一重要能源,气,就由我们自己生产和运输了。


我们这个组的成员虽然不多,但是由于肺和我都属于这个组的成员,我们俩负责制造和运送人体最重要的两种元素, 气和血,到身体的各个部位,所以,我们这个组的重要性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我这个心脏,除了被称为身体的发动机以外,我还和大脑一起,可进行思维,表达情感,这就是所谓的心灵效应。


在个体发言时,我们这个组的大多数成员都作了重点发言。这主要是因为我们对人体生命的重要性。气和血是人体赖以生存的两大必需元素,而这两种元素必须有我不断的搏动来运送至身体各部。要是我停止搏动,那就意味着人已死亡。 是的,人没有气就会死亡,人没有血或失血过多也会死亡。 在这个世界上,可导致人死亡的因素实在太多。 所以,一个人如果想死的话,那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有很多选择。可是,一个人如果想活在这个世界上,那他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必须不停地保证我的搏动,不停地保证把足够的气和血运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


在小组讨论中,我们重点讨论了“死”和“活”的意义。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古今中外,围缭这个话题的论述有很多。一代伟人毛泽东就有一个精辟的论述。他说:“人总会有一死的,但死的意义有不同, 有的人死得比泰山还重,有的人死得比鸿毛还轻。为革命事业而死的人,就比泰山还重;为个人利益而死的人,就比鸿毛还轻”。毛泽东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在他一生领导的革命活动中,有几千万人失去生命。在毛泽东的心中,这几千万人的性命也许还没有他的“革命”二字更重要。 每个人对待死的态度会有所不同。 有的人“视死如归”,有的人“贪生怕死”。


在对待死的态度上,我们最不赞同的是自杀行为。自杀的人是最苯的人,是懦夫,是战场上的逃兵。原因是如上面所说,死是最容易的事,只要没有气或者心脏停止跳动就行啦,这可由许许多多方法做到,比如,跳河,跳楼,上吊,割颈,等等。所以,在我们看来,自杀的人是死的最不值得的。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最容易得到的东西,就最不值钱。因而,我们认为,一个有勇气的人,是不会有轻生的念头的,是会千方百计地活下去的。不管在生活的道路上有多大的挑战, 他都会毫不犹豫地去接受这种挑战, 勇敢地活下去。


在看待死的价值上,我们最看不起的是贪生怕死者。我们这里说的贪生怕死者 是指的在生命的危急关头, 有的人用牺牲别人的生命来换取自己的生存。这种人即使真的活下来了,他活在这个世界上也会每时每刻受到良心的遣责。不过,这种人大多数都不会有良心的, 有的是一颗肮脏和罪恶的心。


我们这个组被称为运输部门,听起来似乎不太重要。因为在人们的影响中,国家体制中的许多其他部门,如国防部,外交部,教育部,和卫生部等,都比运输(交通)部有名和重要。但是我们不是国家体制,是人体构造。我们这个组有肺和我这两个人体最重要的器官和气,血这两个人体必需的因子,所以,我们对人体的健康和生命是最重要的。因而,当某人对另一个人恨之切骨时会骂他:“你这个没心没肺的东西,你死了最好”。由此可知,没心没肺是坏到了极点。在此,我们有一个很大的疑问,那就是我们伟大的领袖毛泽东为什么会糊里糊涂的同意把他的心和肺被人掏出体外。我们听说为了有效的保存遗体,就必须除去内脏。 要真是这样的话,现在躺在毛泽东纪念堂内的毛泽东,是个没心没肺的人。难道毛泽东英明一世,到死的时候就很糊涂啦。 这也许是可能的事,因为听说人到年龄很高的时候,就会昏头昏脑的,也就是说头脑不清醒。毛泽东是人而不是神,所以他到年纪大的时候犯错误是情有可原的。一代伟人邓小平也许认识到这个问题,所以,他果断决定在他的声望和权力正处于巅峰的时候,辞去一切职务, 主动把权力交给年轻的一代。邓小平为中国的权力交替树立了一个光辉的典范,将永载历史篇章。邓小平的接班人江泽民没有辜负邓小平的栽培和人民的期望,也在适当的时候把权力移交给较年轻的一代,为巩固国家的正常的权力交替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所以,邓小平和江泽民就没有犯毛泽东的同样的错误。


人们往往在遇到不顺心的事的时候会感呔:“做人难啦”。其实,我要说的是做心更难。我必须不停地拼搏, 我不可以休息,我要是休息就意味着死亡。我不怕劳累, 为了生存,我不断地搏动是理所当然,责无旁贷。 可是,由于我的特殊性,我必须保证完美无缺。这是不可能的事,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是没有完美无缺的东西的。 因而,我就会被人认为有很多毛病。比如说,当某人很激动或兴奋的时候,我就会跳得很快,要是超过一定的速率,就会被称为心跳过速。要是在大病一场后,因元气大伤而心跳不力,就是心力不济。要是因为过度紧张引起心血管收缩而导致血压升高,那就是血压高。说到这里,使我想起一件往事。那时大约五年前的事。主人因公出差乘飞机从一个城市飞往另一个城市。由于两个城市相距不远,所乘的飞机是一架小型飞机,一共可乘十二人。飞机起飞后不到十分钟就遇上强烈的暴风雨。这架飞机就像一只纸风筝一样在空中上下乱窜。 主人坐在最后一排,看到前面的几排座位的人都紧张得把小便都解出来啦。这时的我在主人体内就像是一只被人紧追不舍的野兔, 狂奔乱窜,搏动的速率至少在每分钟150次以上。大约40分钟后,当飞机在倾盆大雨中降落在机场跑道上时,主人的血压却仍停留在半空中。这次旅途历险,使我受到一次重创。从此以后,主人的血压就经常偏高。


我一不怕苦二不怕累,但是我很怕别人的误解。我总是一心一意想把事情做好。但是,不管我多么尽心尽力,有时得到的还是责备。 比如说,在女儿两岁时, 因主人在工作上压力很大,也很辛苦,而女儿的妈妈也因工作上的关系不能照顾女儿,所以,就决定把她送回国内交给她的外公外婆带。她的外公外婆都已退休在家,又没有其他孩子们在身边,因而,在我看来,这是一个合情合理的安排。但是,后来有时谈起这件事的时候,女儿的妈妈就怪我心肠硬。

由于主人一直不抽烟,所以,肺和气管方面似乎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在过去的几年中,由于主人吃得太油懿,心血管内的油脂太多,胆固醇也太高。这可能引起血管壁增厚,从而引起高血压病。我们建议主人不要怕花钱和花时间,还是尽快到医院去做一次全面的体检,用科学的方法掌握第一手情报,以便采取相应的措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