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的寓言(9)

上帝给达尔文的复信:人类的背叛性是可以理解的

(蒋继平 2009 年5月29日)


可爱的达尔文博士:你好!

你的生物进化论确实是一部不朽的论著。事实上,它详细地论述了生物演变的具体细节和过程。

尽管在圣经的创世纪的第一篇章中, 我已经指示摩西说出了生物进化过程中的先后关系,但是,鉴于当时的环境条件和人类的认知程度,加上我不可能让摩西花去太多的精力来专门叙述这方面的内容,所以,摩西只是非常简要地列出了生物进化链上的一个提纲。而且,我对摩西说的一天,事实上是一个宇宙单元。 这个宇宙单元相当于现代社会的一个综合性项目中的一个工程。比如说,一个综合性项目一共分六个阶段来完成。第一个阶段称为第一期工程, 以此类推,直到第六期工程完成。

圣经在开头的几个章节中就是叙述的这种工程阶段,是以天为单位来说的。这仅仅是我与摩西之间的沟通问题。而且,我既没有必要也不可能花很多的精力来说明这种琐事。 我已经在人类的基因中安排了一部分人在将来的某些适当的情况下来补充说明这种细节。你就是这种被选择的人之一。

至于你提到的人类的认知程度和背叛性的问题,这是可以理解的。我在这里只跟你说背叛性的问题。你只要认真地想一想,人类中有多少人能够说出他们的爷爷的爷爷的名字。 他们中有许多人甚至与他们的父母都存在着代沟的问题。

认识到这一点,那么就不难理解人类对我的逐步冷漠和疏远。我与人类的代沟至少也有几十万代了。所以,这种趋势还会继续。换句话说,人类中还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不相信我的存在,也不知道我的名字。只有那些一直保持灵命的人,还有那些被我选中的人,才可能继续保持与我的沟通。

我深知这种境况,所以,每过一段时间,我就会在人类中安插一部分“先知”, 来帮我管理人类和解决具体的问题。这些“先知”可能是圣人,佛主,大哲学家,或者杰出科学家。

在地球处于关键的时期,我会派上我最可靠的天使,甚至我的亲生儿子到地球承担重任,为人类解除危机。

所以,我能原谅你的所作所为, 让你获得了你想要的东西。与此同时,也给你一些必要的惩罚,借此让世人明白我的最高权威和公正性。

你要是说生物链的形成是上帝的安排,而不是自然进化的产物,那么,你就不会受到这种惩罚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