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的寓言(8)

达尔文给上帝的短信:我是靠您而出名的

(蒋继平 2009 年5月28日)



至高无上的上帝: 您好!

今天我用现代高科技带来的便利,用手机短信的形式向您表白一直埋在我心头的话。

您知道,大约150年前,我发表了“物种起源”一书,也就是当前被人类广泛地称为的生物进化论。

这一理论的发表,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圣经的权威性。 换句话说,也就是影响到了世界是由您创造的说法。从那以后,我也因此而大大的出名了。

说句心里话,我当时的唯一目的就是为了出名。而您自从人类懂事以来一直是最知名和最有权威的代表。因而,我就想利用您的威望来达到我的个人目的。

我知道,利用权威来达到出名的目的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把权威当做靠山,另一种则恰恰相反,与权威唱对台戏,标新立异,提出自己的观点。因为在当时的情况下,绝大多数人都用前一种方式,而很少有人敢于挑战您的权威, 所以,要做到独出风头,用第一种方式的效果不是很明显。

鉴于这种理念的形成,我通过对圣经的研究和对自然的观察,巧妙地提出了[生物进化]的理论。这个理论初看起来似乎与创造论相勃,但是,实际上它们说的是一回事。只不过我的理论被当时一些宣扬无神论的人利用了。这正好达到了我利用挑战您的权威而一举成名的目的。

其实,只要好好地分析一下我的[物种起源]一书的内容,稍微有一点科学知识的人都可以发现,我只是从具体的方面来论述圣经创世纪第一篇文章的内容,并没有什么新鲜的玩意儿。

说的具体些,圣经创世纪是一份设计图纸,而我的[物种起源]说的是具体的建造过程。 这个建造过程是完全按照圣经创世纪的程序进行的。

今天,令我感到高兴的是,我出名的目的达到了。但是,令我感到悲哀的是,由于人类本身的认知的局限性,还有人类的背叛性,人类中的一部分人很容易被误导,尤其是那些认知能力低的, 更是如此。而那些别有用心和心怀鬼胎的人,更是利用人性中的这种缺陷来误导人们的意识。

因而,生物进化论虽然是因为我而首先出现在世界的舞台上,但是,它实际上是人类共同作用的产物。不幸的是,得到您的最大惩罚的是我一个人。您让我与自己的表妹结婚,生下的孩子都有先天性遗传疾病。要是我真的知道[物竞天择]的话,我那会与自己的表妹结婚呢?当然,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可吃。


寓意:进化论只是创造论的具体说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