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在美国的生活点滴(1)

对一辆汽车动真情

(蒋继平 2009 65日)


大约四个星期前,也就是今年的母亲节前一天,我去本市的一个宝马汽车经销商那里买了一辆X5宝马越野车,送给太太,作为对她平时照顾孩子所付出的辛勤的奖励。与此同时,将原来一辆旧的丰田花冠车“卖”给了那位经销商。

在开着新的宝马车回家的路上,我的心里想当难受, 几乎流了眼泪。坐在旁边的太太以为我心痛花去的钱。我对她说,我是真的舍不得那辆旧车子,我对它已经产生了深厚的感情。

其实,在与那位经销商讨论我们的具体交易时,我们三位也反复地考虑了这辆旧车子的最佳处理方式。最后,我还是决定让那位经销商用500美元收购了它。实事求是地说,这辆车的实际价值远远不止500美元,至少也在1500美元以上。它外表上看上去仍然跟新的差不多,除了空调里的冷却液已经用完了,其他功能都很正常。

那么,我们为什么一定要处理掉它呢?原因是,我们家已经有四辆私人汽车,家里每个人一辆。这第五辆车 要是留下来,一是没有地方停,二是要付保险费和养路费。虽然那位经销商建议我们可以自己去卖,但是,我没有时间和精力来处理这种事。想来想去,还是忍痛割爱,等于将其送给了那位经销商。

这辆车是我在1992年从一位非常美丽的美国少妇家中买来的二手车。它是1990年的产品。那位美国美女已经开了两年,她要搬家,所以,用半价把它卖给我。我当时花了6250美元。这是我到美国以后买的第三辆汽车, 也是当时花钱最多的一辆。记得在车辆管理所办理交易手续时,我向车辆管理所的工作人员提出一个请求,请他们帮我核对一下这辆车是不是出过车祸。 谁知道这话被站在我旁边的那位卖车的美丽的女主人听见,她用一种非常轻蔑的眼光看了我一下, 然后用非常坚定的语气告许我,这车从来没有出过车祸。一会儿,那位工作人员也向我显示了原始的记录,证明该车没有任何车祸事故的纪录。到现在为止,我仍然为我对那位卖车的美丽少妇的不信任行为感到内疚。

这辆车与我在一起的时间是整整17年,它为我行使了二十多万公里。真可以说风风雨雨都是它伴着我。它是那样的任劳任怨,忠心恳恳。 它是我人生的最忠实朋友之一。

失去了一位与我一起生活了17年的忠实朋友, 我心里当然很难受。总不能说我是一位太容易动感情的人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