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领导人

松树 大会安排我们十二位成员一起参加集体讨论,让我们一起探讨如何构建一个和谐共存的社会,提高我们的生活水平,从而改变我们各自的命运。现在先让我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各位与会代表:从左到右依次是:野菊花,青草,啄木鸟,猫头鹰,松鼠, 野鸡,野兔,蝴蝶,长角天牛,蚂蚁,和蜜蜂。我请大家一起用响亮的掌声欢迎各位代表的到来。好了,现在言归正传,既然我们大家生活在一个集体之中,我们就必须有一个组织,要有一个组织,就必须有一位领导人。 所以,我建议我们先为我们这个组织选出一位领导人。 大家是否同意我的建议?

所有其他成员:这个提议很好,我们一致同意。

野菊花:依我看来,您松树是最好的候选人。您刚直不屈,经历丰富,给我一种顶天立地的感觉,所以,您当我们的领导人,我举双手赞成。

松鼠:野菊花说的对,您松树资格最老, 但却平易近人, 和蔼可亲, 我也推举您作为我们的领导人。

野鸡:就是就是,您们两位说的都是,松树是仁爱有加,宽厚大量,当我们的领导人是理所当然。

蚂蚁:您们说的都有理,每当大雨冲毁我的家园时, 松树总是义不容辞地充当我的避难所,他的这种慷慨情怀,是您们各位不可比的。因而,松树当我们的领导人应当是众望所归。

蜜蜂:说的是,松树为我提供得天独厚的生存环境, 我可以把我的家园建筑在他那高高的枝杆上, 从而避免狗熊的侵犯。 所以,我投松树的票。

野兔:我也同意松树当我们的头头。 他那牢固而又庞大的根基, 为我提供了天然的保护所,所以,我可悠然自得地居住在他的根底部,避免老鹰和其它猛兽的追杀。

青草:松树对我来说好像是一位慈祥的老爷爷,他日日夜夜为我挡风避雨,熬霜顶雪, 所以,我当然要选他做我们的官。

猫头鹰:大家说的没错,松树确是胸怀宽阔,志气高远,这也是我心甘情愿为他做卫士的原因。我坚决拥护他做我们的头。

啄木鸟:是的,松树坚忍不拔,意志坚强,这是我为什么主动当他的医生的理由。因而,我也投松树的票。

蝴蝶:在我的心目中,松树高大无比,但是却性情温和,从来都不盛气凌人。 所以,我对松树非常敬重。 由松树来当我们的领导,我决无异议。

长角天牛:很抱歉,我知道,你们大家都很憎恨我,尤其是松树,因为我对松树造成很大的伤害,在此,我请松树宽恕,并请大家原谅。选松树当头头,我很高兴,因为松树是我的主人,我的一生都离不开他。

松树:好了好了,您们大家都尽说好听的,把我说成跟神仙差不多了。 您们大家说的话,使我感到好像是喝了茅台酒似的, 我都快要醉倒了。既然大家已经表态,那我松树就做一次倚老卖老的事,为了节省时间,我们现在就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我们这个集体的领导人。 您们可能会问,为什么还要进行投票选举呢,选举的结果还不肯定是您松树。 大家的想法是对的,但是,不管怎么说 现在时代不同啦,由公民自由投票选举领导人是世界潮流, 为了紧跟世界潮流,我们一定要走由公民自由选举领导人的道路, 哪怕是一种形式,也要这样做,免得那些别有用心的人说我们不民主。

松树:为了公平起见,我指派由野菊花和长角天牛两人来计票。 他们两位一个是我的邻居, 另一个是我的敌人,想当然都不会任意偏疸我的。选举的规则是,我们十二个成员都是候选人,都可自愿参与竞选,得票最多者当选。

野菊花和长角天牛:我们一共获得十二张有效选票, 其中十一张选的是松树, 还有一张选的是啄木鸟。所以,我们宣布,由松树当我们的领导。现在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松树给我们作指示。

松树:首先,我要谢谢大家对我的信任。 其次,我借此给大家一个声明,由于我一向木头木脑, 不善于动心计, 所以,要组织好这次会议,恐怕难以胜任,因而,要是有不对的地方,请大家尽量提出了,一起改进。现在,我想我们应该进入正题,讨论如何构建一个和谐社会的问题。 我提议会议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由各位提出自己对我们生存的环境不满意的地方,也就是影响我们生活质量的问题。所以,这部分讨论的题目定为“存在的问题”。 第二部分,是根据大家提出来的问题,商讨改进的策略,题目是“改进我们生活质量的方略”。 第三部分,也是最后一部分,由我向大会作一个总结报告, 主题是“大会的结论”。

松树:为了使我们的会议开得有条不紊,避免刚才群龙无首的状态,所以,我要求我们各位依次序发言, 就是按照座位排列的次序发言,从野菊花开始,然后是青草,蜜蜂是最后一个。 为了使我们的会议开成一个高效率的会议,我请求各位在开会期间集中精力,认真负责地把自己关心的问题提出来,把自己的好主意说出来。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因为我们都生活在一个特殊的大家庭中,我们各位之间的命运紧密相连,所以,任何一个与我们生存环境有关联的措施,都与我们各位的切身利益有关,我想大家一定清楚其中的道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