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


我们蚊子在体型上比苍蝇小得多。 一生中主要分为两个阶段:1。 幼年期,生活在污水中,叫孑孓; 2。 成虫期,长出翅膀能飞行, 我们的繁殖力也很强。我们身上也有特殊的感觉器官,其对动物体内的血液有特殊的敏感性, 能侦测到几十米甚至几百米以外的人体内的血液。与苍蝇恰恰相反,他们吃的是脏腐之物, 我们吃得却是动物体内的活血。我们不但吸血,而且传染疾病。所以,人们对我恨之入骨,他们会采用各种手段消灭我。 除了人类对我格杀不论外,在自然界,我也有许多天敌,如蜻蜓,青蛙,蜥蜴等。尤其是蜻蜓,它对我的威胁最大。 可喜的是,蜻蜓在夜间就失去行动能力。 因而,我就把子女寄养在污水中,那里很少有人和自然天敌光顾,我自己白天则躲在草丛中或者阴暗的角落里, 晚上再伺机出动。


有一天,当我飞临一个污水池的水面正准备产下第九胎时,寄养在那里的八儿子突然从污水中伸出头来愤怒地问我,为什么把他弃于此种肮脏的地方

而不顾? 当时,我正想回答, 突然发现有一只大蜻蜓朝我扑来, 我急匆匆地对八儿子说,“给我好好得躲在这里别动!” 然后我自己也急匆匆地飞往附近的草丛中躲起来。后来,一直没有机会跟儿子解释,很是遗憾。


使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我吃的和喝的都是活血,那是营养价值很高的食品,为什么我的身体仍然是如此渺小,那样瘦弱!而牛和马吃的是野草,却长得身高体壮。我在大脑中质问:造物主啊,这难道就是您的故意安排?


总而言之,我的家庭出身不好,周围的生存环境对我非常不利,又无劳动技能,在社会上树敌太多,个性方面贪得无厌,吸血传病,罪大恶极。 所以,我自己认为我的命应当属于“罪恶之命”。


问:假如您再遇见您的八儿子, 您准备如何跟他解释?

答:我会对他说,我们生来就有贪婪之心,罪恶之念,自己不能劳动,还要专门吸人们的血,给人们传播疾病, 这些都是受到人们强烈憎恨的行为,是见不得人,见不得阳光的,所以,只能躲在阴暗肮脏的地方,伺机行动。要不然,一定过早就断送自己的性命。要么,你就得改邪归正,脱胎换骨,重新做人。 你做得到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