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蝇


我们头上生来也有一种特殊的器官, 这种器官对“气味”特别敏感。 我们可以闻到几十米甚至几百米以外的气味, 尤其对香气和臭气更是敏感。我们的一生分为三个阶段:1。 幼年时期,叫做蛆,看起来就好是一根小小的软软的白管子,无头,无翅,无四肢。在这段时期,由于没有多少行动和防护能力,只能生活在腐烂变质的有机质内。2。 青少年时期,叫作蛹。这个时期是休眠期, 不吃不喝也不动。3。 成人期,叫做蝇。到了成人期,我们就会飞了。我们的繁殖力特别的强。我们生来也喜欢找好吃的东西,如厨房里香喷喷的鸡鸭鱼肉,可是,由于我们的名声太臭,加上我们自己的德行也太差,一有机会就会在菜盘子里拉屎产籽,所以,人们非常讨厌我们,他们会用苍蝇拍子击杀我们。 因而,在那里生存实在风险太大,一不小心就会断送性命。选择在茅坑繁育后代是我们的最佳生存途径。


有一次在吃饭的时候,蛆女带着非常悲哀的口气问我:“妈,为什么我们一天到晚要吃屎?” 当时,一是由于我没有思想准备,二是由于我没有文化,没有教养,就怒冲冲地对女儿说:“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脏话!”女儿觉得冤枉,就哭着走开了。我自己也心里难受得哭了。我在心里呐喊:“苍天啊,您为何如此待我?”


综上所述,我们的出身地位低,生存的环境很差,又没有才能,被人类讨厌,自己的品行也不好,所以,我们的命运属于“高风险之命”之中的“脏贱之命”。


问:假如您女儿再问您同样的问题,您将如何答复?

答:我会对她说:“我们生来懒惰,总想不劳而获,到别人的菜盘之里抢东西吃, 又无知识,无技能,无教养,所以,我们毫无竞争力, 只能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依靠人们遗弃的物质生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