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根据大会的安排和主人的要求,现在我给大会作一个总结报告。首先我要感谢大家的积极性。大家在这次座谈会上勇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对大家今后的健康将产生很大的影响。 其次,我想借此机会向大家赔礼道歉。记得在个体发言时,你们中有好几位直接或间接地提到本来是属于我大脑的过失,我却把这些过失的责任推到你们身上。我承认,你们的许多指责是诚恳的,也是符合事实的。我平时把我的主要精力都放在科学研究上面,很少把我的心思用在照顾大家的身体和生活方面。但是,我也有我的难处,在这个竞争激烈的资本主义社会,我要是不集中我的精力做好我的工作,主人就根本不会有今天的地位,大家也就不会有今天这样好的生活条件。 所以,我的做法是集中精力采西瓜, 不去费时捡籽麻。俗语云:“鱼和熊掌,两者不可兼得”。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因而,我对大家的关心和爱护是不够,我欠大家一个情,在此希望大家能够原谅我。 最后,我将向大家汇报我对这次大会的总结。我的总结报告是根据大家在大会上的发言内容, 加上我本人的观点,整编而成的。它一共有三部分:1。 局部与整体的关系;2。 对健康有 利的因素;3。 对健康不利的因素。

没有评论: